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人事处/高级人才办赴无锡市调研人事人才工作

时间:2024-03-20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67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重要论述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全力实施“人才荟萃行动”,扎实推进“五十百千人才工程”,持续深化体制机制的创新与迭代。近日,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崔海涛处长率队前往无锡市调研,就薪酬绩效分配及退休人员待遇管理、博士后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实验技术人员招聘管理和派遣人员管理办法等问题开展调研交流。人事处副处长黄彬、黄海鸣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与调研交流。

313日下午,调研团队到江南大学交流。江南大学人事处处长赵建新、副处长雷虹、副处长陈勇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赵建新介绍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整体情况。双方就学校人员招聘、薪酬福利以及专职科研人员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根据两校人事人才工作不同的发展情况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希望今后进一步开展人事合作,推动党建共建,促进合作共赢。

314日上午,调研团队前往无锡研究院。研究院执行院长孔祥浩、副院长廖连芳等对调研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会前,调研团一行到无锡研究院展馆进行参观。座谈会上,孔祥浩与黄海鸣就专职科研人员管理和博士后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同日下午,调研团队继续前往中国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开展调研交流。调研团队首先参观了该所的软件研发、MBSE3D使能以及发动机半物理仿真部门,并考察了部分试验现场。随后,与614所人力资源部部长张鹏、副部长陆振宇等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听取了相关校友意见建议,进一步助力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本次调研,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进一步开阔了工作视野,同时增进了和兄弟高校、地方企业的联系交流,通过聚焦校企人事人才服务管理等方面议题,取真经,补短板。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把调查研究作为破题解难的关键,进一步推动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教师所盼的突出问题,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