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召开2024年“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务虚会

时间:2024-01-20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621

117日,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召开2024年“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务虚会,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启钱和人事处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高级人才办主任崔海涛主持。

会议伊始,人事处副处长黄海鸣和人事服务科科长刘小杨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对相关条例进行解读,提醒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使铁的纪律内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欧阳林寒以《管理流程与管理效能》为主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7S管理”、“SOP”、“PDCA”等管理理念,为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理论基础。

会上,赵海燕、黄海鸣、黄彬、占小红四位副处长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依次作主题发言,既有对2023年工作的复盘和思考,又有对2024年“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和展望。参会人员也纷纷结合科室工作积极发言,重点研讨了人才引育、人才服务、教职工队伍规划与建设、决策支持、考核评价等主题。

崔海涛简要总结了2023年人事人才工作,围绕升级人才引育体系、提高人才服务水平、提供科学决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推进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他表示,人事部门要坚决落实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按照“三个注重”的战略要求,加速推进“五十百千人才工程”,立足高质量发展全局,统筹人才队伍“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一体部署,坚持人才数量和质量一起抓,坚持“移栽大树”和“选培新苗”双轮驱动,坚持“引进来”和“走出来”有机结合,不断“优化职能、释放动能、激发潜能”,构建“以人为本,人尽其才”的体制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人才供给。

张启钱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人事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向为人事工作辛勤付出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人事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要注重顶天立地发展、系统协调发展、开放赋能发展,要一体化统筹人才的“引、育、留、用”,扎实、科学、系统地做好队伍规划,努力为人才提供空间保障、环境保障和资源保障。他强调,人事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全校人事工作“一盘棋”的统筹布局,以开展机构优化、职责优化、流程优化、岗位优化“四个优化”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同时,要抓紧落实,注重与兄弟高校、企业院所、职能部门的内外联动,加强政策宣讲与数据挖掘,为学校各层级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