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成功举办2023年“长空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学科群论坛

时间:2024-01-02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532

   为聚焦国际学术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汇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航空航天民航事业发展的海内外拔尖人才,我校于1224日至28日举办了“长空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学科群论坛,本次论坛围绕学科,分设了航宇-力学、控制-信息技术、文理等三个学科群论坛,邀请了来自全球知名高校的120多位青年学者相聚南航、共话未来,还有2000余人次参加了线上论坛。校长姜斌,校长助理张启钱出席了论坛活动。

姜斌代表单忠德书记和南航全体师生向参加论坛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也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他从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三个方面向海外青年学者们介绍了南航事业发展情况和人才强校战略。他强调,南航历经70余载砥砺奋斗,始终扛牢“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的责任使命,产出了一系列基础前沿理论和重大科技成果,发展成为航空航天民航领域和强国建设不可替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人才力量。南航唯实创新的优良传统、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开放协同的创新资源和科学高效的引育机制将为海内外学者勇立潮头、建功立业提供全面支持保障。他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南航,共同在强国建设新征程中谋新篇、开新局、立新功,加快推动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张启钱在出席活动时强调,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南航正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志在超越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南航也必将为广大青年才俊的发展成长赋予光荣使命、筑牢坚实平台、营造一流生态,希望各位青年才俊能够选择南航、走进南航,共同为“国之大者”砥砺奋斗、成就梦想。

人事处、科研院、研究生院以及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从人才机制、科研政策、学生培养、学院发展、共享平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赋能人才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在校青年学者代表们也分享了敢想敢为、启梦南航、快速成长的个人发展经历。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学者们所关心关注的个性化问题,各位院领导和报告人进行了现场解答,及时有效地回应了青年学者的疑虑。

主论坛结束后,各学院结合学科特色和人才特点,组织开展了院士面对面、青年学者报告、项目申报辅导、人才面试交流、引才大使聘任、校园实地考察等活动。目前已有数十位参会学者与相关学院和学科达成了明确意向。

学校连续7年举办“长空论坛”品牌活动,以求贤若渴之心,聚四面八方之才,已培养和造就了一批青年英才。南航将持续集结各方力量资源,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推进“人才荟萃”行动,稳步实施“五十百千人才工程”,持续强化百强创新团队建设,精心实施各类人才引育计划,优化人才成长发展的体制机制,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为海内外学者来校发展提供最坚实最可靠的保障,让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在南航这篇热土上竞相迸发,为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重要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航宇-力学学科群

控制-信息技术学科群

文理学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