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南航获一银一铜

时间:2021-12-22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495

1220日晚,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佛山落幕。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江苏代表团共获得20枚奖牌。我校博士后发挥出色,获得11铜的好成绩,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孙亮和肖辉博士后分别获得银奖、铜奖。


本次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全国约1400个团队项目进入总决赛,四个组别共产生57个金奖、91个银奖、125个铜奖。江苏赛区总计94个项目入围大赛决赛,其中我校7个项目入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孙亮老师凭借“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阿尔茨海默病个性化风险预测、早期识别和预防性干预”项目获得揭榜赛银奖,该项目针对阿尔茨海默病智能诊断面临的巨大挑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充分挖掘包含神经影像在内的多模态生物标志物数据,将可能实现更快、更安全、更便宜和更准确的 AD 发病风险预测和早期识别,为疾病的检测、诊断、预后和干预决策提供准确的信息。

 

同样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肖辉老师,凭借“光子成像新型检测技术服务及系统建设”项目获得创业赛铜奖。该项目针对高端装备制造中的工业流场状态监测技术难题,利用基于图像智能增强的光子成像检测技术,以三维图像呈现流场状态变化,为高端装备研发与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博士后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博士后工作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打造一支发展潜力好、创新水平高和科研活力强的博士后队伍。依托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的赛事平台,拓展了我校培养选拔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渠道,激发了博士后创新创业的潜能和活力,有效推动产学研融合和博士后科研成果的转化。在未来,学校也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优化队伍结构、健全评价办法,激励博士后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创新研究,成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