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首批“百强创新团队”遴选评审会

时间:2021-12-21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759

20211213上午,我校在明故宫校区召开首批“百强创新团队”评审会。评审会由校长单忠德院士主持,解放军理工大学校长王金龙院士担任评审组组长。



人事处处长/高级人才办主任崔海涛同志首先介绍了前期文件出台和申报情况。学校在校内外广泛调研基础上反复修改和多轮意见征求于今年11月份发布了《百强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学校随即启动了首批“百强创新团队”遴选工作,共有64个团队申报。



单忠德代表学校向各位评审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介绍了南航百强创新团队”的建设思路、团队评选的原则以及工作程序。他表示建设百强创新团队,是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优化领军人才发现机制和项目团队遴选机制,加速加力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入选的创新团队具有承担大项目、构筑大平台、产出大成果的发展潜力,团队负责人要有统揽大局意识,在各自学科领域具有突出影响力并且具有带领团队取得突出成绩的能力。希望入选的创新团队要牢牢坚持“四个面向”,站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高度,合理制定建设任务,汇聚内外创新资源,在高素质人才引育、高水平科学研究、高质量社会服务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各位评审专家详细介绍申报团队的人员组成、已有成果、预期目标,并在组长的主持下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了首批入选团队。经自主申报、学院推荐、学校提名等程序,共有31个团队通过首批“百强创新团队”评审,其中学校提名团队5个,自主申报或单位推荐团队2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