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时间:2021-11-16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492

1111日,我校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11楼会议室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议。校长、中国工程院单忠德院士,中国科学院赵淳生院士,副校长宋迎东、姜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各学院30余名高层次人才代表,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展研究中心、国资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姜斌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高层次人才代表畅所欲言,以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培育战略科学家为主题,围绕战略谋划、发展路径、体制机制、资源配置和条件保障等方面展开积极讨论,提出了大量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赵淳生院士根据自身拼搏奋斗的人生经历和科研历程,分享了成长成才的感悟和经验,总结了“实力”“韧劲”和“勇气”等成才必备素质,他勉励在座的高层次人才要爱党爱国,抓住当前机遇,紧扣国家战略需求,不懈奋斗,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单忠德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参会的高层次人才代表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全心投入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召开此次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服务高水平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奠定坚实人才支撑。他指出,学校将人才工作摆在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推进人才引聘、职称评定、“非升即走”、岗位聘任等人事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自动自发重视人才、用心尽心关爱人才、大力培育成就人才的良好生态。他希望,各位高层次人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勇于成为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和科技领军人才,全面打造一流科技创新团队。一是要坚定信仰、胸怀祖国,自觉树立大追求、大抱负,做到站位高、境界高,成为学生为学、为事和为人的示范,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坚信创新,勇攀高峰,不断增强自主创新的信心和底气,带头营造创新氛围、传播创新文化,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培育更多顶天立地的标志性科技成果,勇当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三是要坚韧不拔,持续奋斗,在科研的道路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攻坚克难、勇于攻关,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根据高层次人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好跟踪反馈落实,积极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优化人才工作生态,为高层次人才发展提供一流的平台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