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度“长空学者”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6-03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2844

各有关单位:

根据《长空学者计划实施暂行办法》(校人字〔20175)、《<“长空学者计划实施暂行办法>补充细则》(校人字〔20186号)等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1年度长空学者的申报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面向在校教师公开遴选。为进一步强化学科导向,立足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实施分层分步精准培养,各学院在建议名额范围内择优推荐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长空英才申报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类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人文社会科学类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自申报当年11日算起)。按照各类国家级人才项目申报年龄限制,结合聘期管理,对于特别优秀的申报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2. 能够把握本学科的发展方向,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学术构想,在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学术成果得到广泛认可。

3. 具备在长空英才岗位聘期内达到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教学科研水平。

(二)长空之星申报条件

1. 博士毕业两年以上,副高及以上岗位。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类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人文社会科学类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自申报当年11日算起)。按照各类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申报年龄限制,结合聘期管理,对于特别优秀的申报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2. 具有严谨求实的学术作风、明确的研究方向和较大学术发展潜力,是所从事学科领域中的优秀青年拔尖人才。

3. 具备在长空之星岗位聘期内达到国家级青年人才教学科研水平。

三、遴选程序

1. 个人申请。申请人填写反映个人学术业绩与成果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者候选人申请表》,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2. 学院推荐。学院教授委员会(或学术委员会)根据申请人的具体条件及发展潜力评价提出推荐意见。

3. 学校遴选。学校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

4. 评审结果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者,评审结果报校长办公会审批。

5. 聘任。签订培养协议和工作目标任务书。

已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者,由本人申请,经学院审核、学校批准,直接入选长空英才计划;已通过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函评、进入会评的人员,由本人申请,经学院审核、学校批准,直接入选长空之星计划。

四、遴选时间安排

1. 2021年6月18日前请各学院将本次拟推荐申报长空学者人员的以下材料报人事处/高级人才办(综合楼510室),同时需提交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每位推荐人选的电子申请表和附件材料整合成一个PDF,候选人推荐汇总表单列(发送rck@nuaa.edu.cn):

1)《长空学者候选人申请表》(见附件1);

2)附件材料1份。附件材料请按照以下内容及顺序整理:

1) 附件材料封面和目录(须标注页码);

2) 重要科研获奖、承担主要科研项目等证明材料;

3) 代表性研究成果(论著、论文、专利等)

论文:提供5篇以内高水平代表作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的复印件;

4) 申请表中列举的论文检索证明;

5) 其他证明材料。国内外重要学术兼职证明,有关研究成果证明材料。

3)学院2021年度长空学者候选人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

请各学院负责审核申请书内容和附件材料的真实性。所有申报材料均不得涉密。

2.2021年7月10日前学校组织专家评审会。

3.2021年8月30日前完成长空学者聘任和协议签订工作。

 

联系人:谈静艳  杨光

联系电话:8489246184895923 

电子邮箱:rck@nuaa.edu.cn

 

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者申请表.doc

附件2:2021年度“长空学者”候选人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3:建议名额.docx

 

 

 

人事处高级人才办    

 2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