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党支部与马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时间:2021-05-24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1293





    5月20日,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党支部与马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520会议室开展结对共建仪式。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党支部党员、副校长姜斌、党支部书记崔海涛、马院党委书记徐川,以及两个支部的3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党支部副书记肖洪鸣主持。



    首先,崔海涛书记简要介绍了人事处党支部的创办历史和建设现状,他指出人事处党支部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体党员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形成支部建设合力,以党建促改革,以改革强党建,以新思想、新理念不断指导谋划人事人才工作,通过完善管理体制、健全内控机制、建立联系制度、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深化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持续强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成效和服务水平。

    马院思修与法基教研部党支部作为一个朝气蓬勃的年轻组织,成立时间虽短,确是学校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传播者。支部书记张轶瑶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坚持将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通过三会一课,提升自身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水平,她希望能带领更多的党员共同服务学校建设大局,竭力实现为党培育红色基因、编撰红色家谱、传播红色声音、传递红色能量的重要使命。

    随后两位支部书记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郑重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明确了双方以共建为平台,以“凝聚党员、增强了解、建设学校、立德树人”为目标,通过建立联络机制、分享党建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实现共建组织、共办活动、共享资源,形成管理与教学汇通、用人与研学交融的状态。通过合作共建,共同学习宣传好、研究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最终达到提升双方支部党建工作成效、促进各自发展的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党支部党员徐川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通过支部结对共建,将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努力以“有为”促“有位”,以“有位”促“发展”。

    姜斌副校长在会议时表示,马院思修与法基教研部党支部和人事处党支部的联学共建,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重要途径。他对后期支部共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重视平台意义,把握新时代党建脉搏。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丰富内涵,不断提升双方党组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推动党建全面共同进步。第二,发挥平台优势,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宣传的主阵地和学校综合改革的突破口,两个支部要利用好共建平台,发挥不同领域的优势特长,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人事人才工作夯实理论根基,取得新突破,并为马哲学科的长足发展做好保障工作,共同服务于学校“五高”发展新格局。第三,加强平台建设,确保共建取得新成效。双方结对共建,要建立良好的联络机制、工作体系,共同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切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出发点和切入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研究共建方案,落实共建措施,确保共建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会后,平旭教授为与会党员讲授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新时代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党课。平教授用质朴平实的语言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揭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初心不改、使命不渝。他号召广大教师全面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教育使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在一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圆满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



    最后,双方支部党员合影留念。支部结对共建正式启幕,今后各项工作将有条不紊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