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党支部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5-24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1180


517日,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520会议室,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崔海涛主持。

会上,崔海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总书记关于国家高等教育体系需要有一流大学群体、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的重要论断为我们新发展阶段、高质量推进的人事人才工作指明了奋斗方位。号召全体党员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立足“两个大局”,把握大势,顺势而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围绕学校“十四五”建设规划和学科导向,以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通过进一步激发人事制度改革活力,集聚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发展合力,加快引进、培养和造就一批心怀“国之大者”,为学、为事、为人发挥示范作用的“大先生”,助力学校学科发展和交叉融合,为推动学校“五高”新格局和学校跻身一流大学群体持续奋斗。

在重点发言环节,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副处长黄彬认为,习总书记所指的大先生,不仅指专任教师,也涵盖管理人员。大学需完善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平台,帮助管理人员提升职业能力;建立健全管理人才评价指标体系,引领管理者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逐步形成和涌现出一批管理型“大先生”。副处长赵海燕在会上表示,通过“十三五”期间加速引进,高层次人才队伍规模已完成了一定积累,下一阶段将更加注重科学规划,按需引聘,精准培育,加强人才队伍的内涵建设。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三大人才引培计划,强化青年人才职业发展规划指导,为成就一批“大先生”做好服务保障。

与会党员在自由交流环节,纷纷表示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立足本职、积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解决教职工实际问题,把落实好岗位和科室工作作为融入整个部门和学校事业发展大棋局,用行动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