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4-23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1106

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422日,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军教授为支部全体党员及机电学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党课由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党支部书记崔海涛主持。



徐军以“树立正确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主题,从“历史虚无主义的重大危害”和“树立正确历史观与历史主义批判”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深度阐述了习总书记对于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的回答。他指出,我们应当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历史观,运用大历史观的角度正确看待历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和手段批驳历史虚无主义。徐军运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在场党员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崔海涛最后总结表示,我们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应当积极感悟历史人物的家国情怀,学会运用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去学习党史,注重凝练和总结党史留给我们的文化和精神,并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加以传承和运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主题党课恰逢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的关键时期,正当其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高校切实贯彻“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之一,广大党员师生要始终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哲学两个“看家本领”,传承南航“红色基因”,追求南航“蓝色梦想”,不断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有效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