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3-02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1868

32日,人事处/高级人才办于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人事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处长、高级人才办主任崔海涛主持。




会上,崔海涛带领全体成员对《总体方案》进行了逐条学习,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实施三个方面就高校教育评价改革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解读。崔海涛指出,《总体方案》是推动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的工作依据,是完善教育评价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助推剂,对高校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上紧扣《总体方案》中重点改革任务厘清了人事处改进事项的工作要求,明确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推进教师分类评价、推进人才称号回归学术性和荣誉性、促进人岗相适等若干重点任务的责任落实和推进节点。

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师资队伍与学科的适应性和匹配度、如何突出质量导向,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分类评价标准、如何优化整合涉教领域各类人才计划,探索国防科技等特殊领域教师科研专门评价办法等方面展开了积极有益的讨论。本次学习会对于进一步凝聚共识,精准规划,落实《总体方案》根本要求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