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首届天目湖校区管理人员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入职培训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03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1382

       2020年11月13日至28日,我校首届天目湖校区管理人员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入职培训成功举办,共35名新教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了使新教工初步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充分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规划和奋斗目标,熟悉自己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性质,学习岗位基本技能,全面履行岗位职责,成为一名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专业人才,学校开展了新教工入职培训。本次入职培训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专程赴天目湖校区慰问新教工,此后,学校先后举办了7场专题报告会、3地现场参观和1次户外拓展活动。


 

 

 


       11月24日,5场专题报告会在天目湖校区展开,纪委副书记张海艮、发展规划处处长金科、人事处处长崔海涛、财务处处长张丕宏、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分别为新进教工作了主题为严守纪律底线、天目湖校区的建设发展、天目湖校区人力资源体系、财务管理规范和智慧校园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天目湖校区管委会/天目湖校区规划与建设办公室主任江波主持。几位专家语言生动、案例丰富,详细介绍了学校对工作人员的纪律要求和财务管理要求,以及天目湖校区建设、人力资源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的历程,并勉励新教工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明确自身定位,加强自我修炼,不断提升自己。



       11月26日,2场专题报告会在明故宫校区展开。江苏省委党校华涛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钱焱分别作了主题为《认识自己,认识管理》和《职业化素养的提升》的专题报告。两位专家深入浅出,结合高校工作实际,系统介绍了管理和职业化素养的内涵,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如何提升职业化素养,建议新教工要牢固树立职业意识、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全面提升职业化素养;建立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工作模式,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养优秀管理者。



       报告会后,新教工参观了校史馆,从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深切感受着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全面了解了一代代南航人栉风沐雨、春华秋实的办学历程,见识了南航人不畏艰难、坚忍不拔的优良品质,激发了“爱校荣校、校兴我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凝神驻足、认真参观并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发扬传统、立足岗位、践行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下午,新教工还实地参观了江北国际校区和将军路校区,详细了解了江北国际校区的功能定位、规划建设情况和将军路校区的发展历程,对学校“一校两地四区”办学格局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对天目湖校区从无到有快速发展的艰辛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感受。他们都为自己是天目湖校区第一批教职工和建设者感到荣耀和自豪,并表示将不怕吃苦、敢于拼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11月28日,新教工参加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通过“破冰之旅”“极速60秒”“妙笔生花”“挑战五分钟”四个活动环节,增进了新教工彼此的了解,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


       参训新教工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让他们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学校的发展现状、管理模式、工作规范等情况,为他们尽快适应新岗位、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们表示,通过培训,让他们在角色上得到了转变、知识上得到了充实、能力上得到了提高,他们将立足于本职岗位,立足天目湖校区,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天目湖校区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