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45名博士后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时间:2020-09-28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2014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结果。我校博士后共申报115项,获资助45项,其中面上项目1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0项,外国青年学者基金2项。获资助项目数占全校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总数的48%,平均资助率达39.1%,资助率和资助数均创新高

获资助的45名博士后来自11个学院,其中航空学院10人,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7人,经济与管理学院4人、机电学院3人、能源与动力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各2人,航天学院、民航学院、理学院各1人。

为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博士后队伍,人事处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通过“完善制度保障体系、提高薪酬待遇水平,构建科学评价体系,拓宽职业发展通道”等多种举措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博士后队伍规模和质量均得到了较大提升。我校博士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逐年增加,获博士后基金数在工信部属高校和江苏省高校中均位居前列,入选博士后人才工程数逐年提高。博士后已经成为学校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新的增长点和生力军。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探索博士后引进培养新机制,统筹协调博士后和其他各支队伍的均衡发展,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创新型博士后队伍,为学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