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一行来校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时间:2020-07-02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3197

    6月23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人才工作处处长高飞等一行来校考察,就我校党建思政、学生培养、人才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人事处处长/高级人才办主任崔海涛,学生处处长侍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庞小燕等出席了会议。

    洪浩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史馆,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汤晓斌重点介绍了陈达院士的先进事迹。“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 陈达院士为祖国的核科学事业倾注毕生心血,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党员、一位人民科学家的高尚品质,他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王晖介绍了学校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等方面开展的创新性工作。她提出,学校通过树立精准思政工作理念、精准构建思政工作体系,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推进思政工作。此外,着力打造“五个一”思政大课堂,通过多样化的思政课堂和创新的工作方法,切实推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落地。

  徐川从多样化的思政文章品牌、思政著作读物、“顶天立地”和“铺天盖地”结合的思政工作方法等凝练的八个“一系列”,充分展示了“川流不息”团队思政工作体系的丰富内涵。侍旭对学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总体概述。他指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就业依旧呈现良好势头,得益于学校构建了上下齐心、全员投入的就业管理服务体系;实施了“云招聘、云指导、云签约”一体化互联网+就业模式;开展了精准分层的网格化就业帮扶。崔海涛重点介绍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与爱国奋斗思政引领相结合的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成立多个相关组织机构,为教育引领人才提供了组织保障;通过院士思政讲坛、青年教授午间沙龙、学术交流联谊等活动,开辟了思政、学术、教育相融合的多元渠道;在岗位评聘职责中引入挖掘课程思政教育资源的新要求,强化了制度保障。庞小燕对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在管理能力和素质提升方面的培养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姜斌代表学校对洪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学科建设、师资引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办学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江苏的高端人才引智项目和激励性引才政策,为学校延揽海外人才和培育本土人才搭建了创新平台,为学校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开放办学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撑和坚实保障!学校将持续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洪浩在听取学校各部门工作介绍后,对南航在人才引培、政治引导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南航作为一所具有国防背景的高校,对振兴国家战略产业和服务社会地方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在“立德树人”方面形成了诸多宝贵经验。当前江苏在人才思政工作实践中,积极挖掘以陈达院士为代表的先进人物事迹进行 “群像群塑”,发挥榜样的引领效果。希望南航在未来江苏创新发展的改革进程中,发挥示范作用,贡献智慧力量,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