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成功召开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培训动员会

时间:2020-01-18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1622

    2020117日下午,由南航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办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培训动员会在明故宫校区航空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玲教授、能源与动力学院赵万忠教授、航天学院全职博士后陈姮为博士后们做基金申报经验交流报告,报告吸引了近100名博士后参会。

会上,赵玲教授返“本”开“新”,提倡博士后们坚持原有的、持续的研究方向,但是要从新的视角审视研究方向,结合新的时代发展自己研究方向,撰写有基础有发展有新意的申报书。赵万忠教授从如何选题以及如何撰写两大维度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基金各部分撰写技巧以及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博士后陈姮介绍了自己的申报体会和心路历程,还针对博后们关心的一一作了回答。几位老师都倾囊而授,将“压箱底”的宝贵经验与博士后们分享。

最后,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李红艳老师结合今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相关文件精神,着重介绍了各类基金之间及与其他科研项目之间的互斥性或兼容性、申报资格、时间节点等实操层面的规定,以及今年与以往申报过程中的政策变化,全面而细致的讲解让与会老师们都对博士后基金有了全面了解和新的认识。
   
此次培训兼顾自然与人文两大学科,兼顾学术研究指导与申报操作指导,是一次科学研究指导与申报经验分享的培训盛宴。与会博士后、待进站的博士后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对于博士后们来说就是年关将近的大礼包,营养丰富,收获满满!

学校一直重视博士后队伍建设,近年来,博士后研究人员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方面连创佳绩,2019年特别资助位列全国第十六,江苏省高校第一;面上资助。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积极响应学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落实博士后职称评定政策,加强二级单位管理,开展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打造“南航博士后”公众号等活动,旨在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科研培训、学术交流平台、更好服务博士后发展,为学校打造人才蓄水池和科研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