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名师

施大宁

时间:2019-11-29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10070

施大宁(1965.4-),安徽黄山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999年获南京大学理论物理专业博士学位。曾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计划。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物理学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兼任全国文科类物理课程工作委员会主任,2018年当选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从事物理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精品课程“物理与艺术”和江苏省精品课程大学物理课程建设工作;出版《文化物理》、《当爱因斯坦遇见达·芬奇》等著作,其中《物理与艺术》获得国家级精品教材;2005年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1年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014年主持完成的教改项目“拓展内涵融合创新构建工科院校大学物理系列课程体系” 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在凝聚态物理研究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强关联系统理论和纳米材料物性研究,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他人引用超千次;2000年合作完成的科研项目轨道简并强关联自旋系统的SU(4)理论荣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2年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曾被授予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优秀科技者、国防科工委优秀教师、江苏省师德先进个人等省级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