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

宣益民

时间:2019-03-23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14203

宣益民1956.9-),热能工程与动力工程专家,安徽无为县人,19821月毕业于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19849月毕业于南京工学院,获硕士学位。199110月毕业于德国汉堡国防大学,获博士学位,并在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曾任南理工副校长、我校副校长,现为我校教授、博导。201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他一直从事热能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科和实验室建设,先后承担多项重点预研项目和型号项目研究任务,发表期刊论文300余篇,撰写德文版、英文版专著各1(分别在德国和英国出版),中文专著1部、译著1部、教材1部,获国际学术会议奖及英国化学工程师协会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项。他还兼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in Heat and Mass Transfer 副主编、教育部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专家等多项学术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