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首次院长联席会

时间:2021-04-07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1224

42日上午,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11楼会议室牵头召开了2021年首次院长联席会。副校长姜斌、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级人才办、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处,以及各学院、公共实验教学部、体育部等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国平副处长主持。

自学校人才引聘新政出台后,各学院纷纷围绕学科导向,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针对准聘长聘和博士后岗位制定了院级岗位设置方案和引聘、晋升学术标准。会上,各学院逐一交流了设岗方案和学术标准制定情况,分享了精准化、特色化的引才育才制度设计和管理经验,商议了学院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中的共性特征和个性需求。随后,人事部门就新一轮职称评审改革实施方案和各类国家级人才计划申报政策进行了要点解读和工作动员。

崔海涛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人事部门从职称改革、准长聘制度设计、博士后管理、扩大学院自主权等诸多方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新政。希望学院持续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立足学科建设的长远需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栽培大树和选育新苗并重,多种途径多种措施加大加速高层次人才引育,实现高质量人才发展。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将为学院引才用才保驾护航,进一步加强制度设计,充分激发各学院人才引培积极性,为学校的长足的发展和标志性成果产出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最后,姜斌逐一点评了各学院的岗位设置方案,对学院在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背景下,高度重视和自觉担当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重任表示肯定。针对“十四五”期间人事人才工作,姜斌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把准形势、抢抓机遇、高效引育人才。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聚焦“三航”领域,凝练学科方向,提前做好人才战略布局,按照“栽培大树”和“选育新苗”的人才工作思路,通过灵活高效的引才模式,加快延揽一批成熟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要改革创新、优化环境、客观评价人才。要充分使用好学院自主权,通过在实践中不断修正和探索,丰富多元评价方式、优化公平公正的评价环境,逐步建立起一套符合学科特点的、涵盖品德、知识、能力、业绩和贡献等要素,科学合理、各有侧重的人才评价标准,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创新理念、完善体系、精准服务人才。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优化人才配套服务、切实增强人才的归属感,构建更加灵活、科学、高效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一流人才成长地和一流人才聚集地,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会后,人事部门将有计划地组团赴校区、进学院,面向教师开展2021年度职称评审政策宣讲和答疑,确保制度改革平稳过渡和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