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新聘教师准长聘制度及新型博士后管理办法正式启动实施

时间:2021-02-05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1604

    近日,人事处/高级人才办组团赴两校区开展新聘教师准聘长聘制度、新型博士后管理办法两项人才引聘政策解读会。副校长姜斌、各学院负责人、人事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高级人才办主任崔海涛主持。




    会上,崔海涛就《新聘教师准聘长聘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和《博士后研究人员管理办法》中的改革核心和实施要点进行了释疑解答。他指出新聘教师准聘长聘制度将围绕“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一流报酬”这一原则,以质量、能力、贡献作为人才评价标准,旨在为青年人才成长发展提供富有激励的政策条件和资源平台,激发优秀师资高质量创新活力和高水准学术产出;通过实施新型博士后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的优越性,积极探索博士后制度在人才引进和选拔中的作用,着力把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成为高水平青年教师队伍的重要来源、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的重要组成和科技自主创新的生力军。他强调,“十四五”阶段,人事部门将始终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决心,遵循“释放活力、激发潜力、强化动力”的建设思路,不断增强政治站位,保持发展定力,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人事人才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希冀各学院强化办学主体地位,切实把握政策机遇,立足学院特色、文化、资源,研究制定符合学院发展和学科需求的人才引育机制和学术评价标准,以精准引才筑牢高质量发展人才之基。



   与会人员结合两项新政策就如何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搭建人才成长平台、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进学科内涵式发展,如何突出质量导向、合理制定人才分类评价标准,以及有效平衡新老人员政策制度等方面展开了有益的讨论,他们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学校新政策新精神,积极研讨和制定本单位相关管理工作办法,切实履行好学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主体责任。



    姜斌指出,启动实施新聘教师准聘长聘体系建设和新型博士后管理制度是学校坚持“双一流”建设目标导向和人才强校战略布局,深化推进落实人事制度改革,持续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全力打造与国际接轨的引才环境的改革实践和有益尝试,也是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快速实现优化增量、提升质量的创新发展路径,更是人事人才工作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建设的新目标、新征程和新篇章。他强调高度理解和深度推进“准长聘”和博士后制度,也就找到了现阶段人事制度改革中“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切入口,希望各学院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围绕学科导向,认真做好“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统筹布局、精准施策、激发活力,通过制度牵引,着力构建形成一支服务国家四个面向的一流师资队伍,以高质量人才助推学科高质量发展和交叉融合,为推动学校“五高”新格局和长远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