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校党委巡察机关党委工作组向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12-10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1510

    1210日,校党委巡察机关党委工作组向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副校长姜斌、校党委巡察机关党委工作组组长季海群、机关党委副书记褚峥、校纪委办公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李秀龙出席反馈会。人事处/高级人才办公室(以下简称人事处)班子成员、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高级人才办公室主任崔海涛主持。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0112日至116日,校党委巡察机关党委工作组对人事处开展了巡察。按照《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聚焦人事处的职能职责,突出政治巡察定位,重点检查“四个落实”和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情况,力求通过校内巡察,强化人事处领导班子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促进人事人才工作发展。

会上,季海群代表校党委巡察机关党委工作组详细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2017年以来,人事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在大学人力资源开发、深化薪酬绩效改革、构建和完善“准长聘”“AB轨”等各类师资引聘制度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会上一并进行了反馈。针对反映出的问题,季海群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二是以责任落实为切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四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五是以问题整改为导向,做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崔海涛代表人事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对人事处领导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意见。全处以严肃的政治态度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全处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良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工作,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做好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主体,明确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到位。以过硬的政治担当抓好落实工作,坚持系统思维,举一反三,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真正做到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风,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发展新动力,推动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姜斌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人事处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要从思想认识上把整改摆上首要位置,严格对照整改要求,改出战斗力、向心力,改出制度化、规范化,改出清风正气、生机活力。二是主动作为敢担当,以上率下层层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人事处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观念,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以过硬措施推进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是标本兼治见实效,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有力促进单位各项事业发展。人事处要在立足治标的基础上着眼治本,把推动问题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追本溯源、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用行动和成效向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