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

胡海岩

时间:2019-03-23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16888

胡海岩1956.10-)力学家,上海人,1988年获南京航空学院工学博士学位。此后留校任教,现为我校航空学院教授、博导,200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我校校长,北京理工大学校长。

在振动控制系统的非线性动力学、结构碰撞振动理论及其应用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出版著作《Dynamics of Controlled Mechanical Systems with Delayed Feedback》(Springer-Verlag)等5部,发表期刊论文162篇。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国防科技工业先进工作者”等。兼任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盟(IUTAM)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科学出版社《非线性动力学丛书》主编,《振动工程学报》副主编,《动力学与控制学报》副主编等多项学术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