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接受2019-2020学年高校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8-11-19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6763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接受教育部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武汉中心函〔20187号),2019年教育部将继续资助约1000名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作为访问学者到国内重点高校、优势学科进行研修。为做好我校接受国内访问学者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接受计划

1、学科要求:接受学科应为国家重点学科,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重点科研基地,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优势学科。英语类、艺术类、体育类和民族类专业可放宽至博士点学科。

2、导师要求:一般应为在职博士生指导教师,师德高尚、学术造诣高深、工作认真负责,主持并承担了能让国内访问学者参与的科研项目。申报课题必须是指导教师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目前正在承担的国家或省部级科研课题。

二、一般访问学者接受计划

1、学科要求:接受学科应为博士点学科。

2、导师要求:博士生导师或博士点学术造诣较深的教授,目前正在承担能让国内访问学者参与的科研课题。

三、其他说明

1、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和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无须重复申报,有资格接收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学科和导师均可以接收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

2、有接受国内访问学者意向的教师,请填写《高等学校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附件1)、《高等学校接受一般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申报表》(附件2)。

申请学科按国务院学位办颁布的《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见附件3)中标准的学科名称和代码填报,并注明学科情况,如国家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 

各学院审核汇总后报学校审定,学校汇总报教育部审批。

3、符合以上条件的各有关学院,请积极组织好申报工作。1126前将《高等学校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见附件1)、《高等学校接受一般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申报表》(见附件2)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人事处师资办(电子邮箱:szb@nuaa.edu.cn),同时报送纸质材料一份。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接受学校用)高等学校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xls 

附件2(接受学校用)高等学校接受一般项目国内访学计划申报表.xls

附件3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