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8-03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1408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 中央组织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国科发政〔201853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推荐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 坚持向科研一线人才倾斜。重点支持在科研一线潜心研究的科技人才,高等学校的主要负责人不参加申报。

2. 坚持以用为本。用人单位要在人才培养、使用和支持方面承诺落实支撑保障条件。

3. 加强人才、项目和基地有机结合。推荐人选优先从重大研发项目和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基地中推荐;已列入部门、地方人才计划的人选可择优推荐,形成有效的人才梯队和共同支持的工作格局。

4. 坚持好中选优,确保推荐质量。严格选才标准,把推荐对象的家国情怀、理想信念、科学精神、为民服务等摆在突出位置,将推荐人选的科研诚信、品德、能力、业绩和发展潜力,作为人才遴选的主要条件,切实把好推荐质量关。

二、目标任务

根据《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的部署,2017年将遴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00名左右、重点领域创新团队50个左右。

三、条件要求

申报人应具备爱国奉献的高尚品德,坚持科学精神,严守学术道德和职业操守。

1. 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应具备以下条件。

——研究方向符合科技前沿发展趋势或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3831日(含)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

——已取得高水平创新性成果,在所在行业或领域业绩突出,具有较大的创新发展潜力,主要精力放在科研一线从事研究开发工作。

——具有较强的科研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管理能力。

为海外引进人才的,须已回国工作2年以上(2016831日(含)前回国,以正式工作协议或合同为准)。

2. 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应具备以下条件。

——团队研究方向符合国家、行业重点发展需求。

——团队承担重大科研项目或重点工程和重大建设项目的重点研发任务,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和发展规划。

——团队创新业绩突出,研发水平居行业或领域前列,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

——团队结构稳定、合理,核心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不超过15人,可跨单位协作。

——团队负责人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8831日(含)以后出生),并同时符合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其他基本条件。

四、工作要求

1. 已入选推进计划的和连续申报2次未入选的,本年度不再申报。同一申报对象只能通过一个渠道推荐申报推进计划1个类别项目。

2. 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资助期结束后,可以申报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不占用人单位推荐名额。已在中国大陆工作一年以上的台港澳地区专家和取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籍专家,可以申报国家“万人计划”。

3.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严格标准,确保人选质量,切实做好组织推荐工作。各单位确定推荐对象后,请将申报材料(一式一份)报送至人事处师资办(综合楼512室),电子材料发送至szb@nuaa.edu.cn。截止时间8月15日。

4、学校确定推荐对象后,将通过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http://program.most.gov.cn)实行网上统一申报、推荐,申报对象请认真阅读网站说明。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付亮

联系电话:84892739

电子邮箱:szb@nuaa.edu.cn

申报系统技术支持:010-88659000

附件:

       1. 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推荐表(样表)
       2. 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推荐表(样表)

       3. 申报汇总表

 

 

人事处/高级人才办

2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