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

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简介

时间:2018-06-11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692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前沿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前沿院)于20216月正式启动实体化运行,郭万林院士受聘担任院长。前沿院以前沿科学问题为牵引,聚焦水伏科学与技术、航空航天数字科学与智能技术相关先进材料科学与器件技术三个研究方向,设立人才特区和学科特区,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前沿性基础研究和原创性研究。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前沿院将在前沿交叉方向建设高水平科研队伍,以首席科学家为团队核心,开辟人才特区和学科特区,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平台。计划在几个重点建设的前沿交叉方向通过35年时间,建设一支4075人具有国际一流学术水平的学术队伍;510年时间建设一支约80100人的具有国际一流研究水平的人才队伍;塑造基础性、原创性科学研究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

                        

                           招聘研究方向


    1.水伏科学与技术:水伏相关基础多相表界面科学、能源科学和物理、化学、生物等交叉科学研究,包括水伏材料和固液界面多场耦合、水伏材料-器件一体化、水伏生态集成、生物体水伏智能过程等,相关基础理论、材料器件制备、集成以及实验表征和计算模拟仿真基础厚实者优先。


    2.航空航天数字科学与智能技术:具有计算科学、编程与软件开发、大规模流固耦合模拟、大规模计算、数字孪生、虚拟仿真、多场耦合实验、测控、先进飞行器设计、结构与强度、自主飞行、人工智能理论、机器学习、神经科学、认知科学、智能机器等方面特长者优先。


    3.先进材料科学与器件技术: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水伏能源材料,纳智能材料、水处理材料,先进复合材料,智能材料结构设计和自动制备,材料实验与表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