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千人计划”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5-30来源:人事处官网点击:299

各有关单位:

2018年国家“千人计划”申报推荐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及资格条件

(一)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含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人一般应当取得博士学位,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或者在国际知名企业、金融机构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年龄不超过55 岁(1963831日以后出生)。引进时未全职在国内(来华,下同)工作,或者在国内工作不超过1 年。引进后须全职在国内工作3 年以上。对业绩特别突出或者国家急需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专业职务要求。

(二)青年项目。

1.自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

2.属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831日以后出生)。

3.申报时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并已取得博士学位。上述海外科研工作经历指获博士学位后全职或全时在海外工作的经历,不包括同时与国内单位保持聘用关系,且领取薪酬的海外工作经历。

国内取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不得突破上述年限要求。海外取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如果取得突出研究成果或其他突出成绩,可突破年限要求,用人单位应在申报材料中附破格说明。

4.申报时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已经在国内工作的,回国(来华)工作时间应在一年以内。

国外高校毕业、来华从事博士后研究的非华裔人员,出站一年内可以申报。

5.引进后全职在国内工作3年以上。

6.为所从事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领军人才的发展潜力。

(三)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申报人应当为自然科学或者工程技术领域的国际顶尖专家,引进后须全职在国内工作5 年以上,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茨奖等国际大奖的获得者;2.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科学院院士或者工程院院士;3.在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任职的国际著名学者;4.国家急需紧缺的其他顶尖人才。

2018831日前未履行和妥善处理原协议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高级访问学者、“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人员,由国家财政支持出国的其他人员,不允许申报。对于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妥善处理原协议是指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解除协议。

计算年龄和工作年限的截止时间到2018831日。对有突出成绩或国家特需的人选,可突破年龄、学历、专业技术职务、任职年限等资格条件限制破格引进,应附破格申报材料。

除研究成果、技术水平出现重大进展或者突破外,申报次数累计不超过2 次。青年项目不限制申报次数。

二、政策调整

1.“新闻传播学”纳入国家“千人计划”人文社科项目支持专业范围。

2.国家“千人计划”所有项目增加风险评估程序,由用人单位对申报人的知识产权、保密约定、竞业禁止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和审查,防范引才法律风险,保障人才安全。

3国外高校取得终身教职的副教授可正常申报国家“千人计划”各类项目,不再视为破格。国外高校毕业、来华从事博士后研究的非华裔人员,出站一年内可申报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

4国家“千人计划”创新人才短期项目原则上只允许西部和东北地区用人单位申报

5.非华裔外籍人员可用英文填写国家“千人计划”申报书有关内容。

6.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资助期结束后,可以申报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不占用人单位推荐名额。

三、申报方式及时间要求。

1. 时间要求:国家“千人计划”申报材料包括年度申报情况报告、申报书及附件、申报人选情况汇总表等,破格引进的应附破格说明。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按2017年方式申报,其它项目申报材料电子版须通过“国家‘千人计划’申报评审系统”(http://pingshen.1000plan.org)上传

青年项目上传时间为71-20,其他项目上传时间为610-30,逾期不再接收材料。由于每个学校只有一个账号,所有申报材料最后由人事处/高级人才办统一上传。

2. 申报软件客户端、填写说明等见附件。(青年项目申报人请详细阅读附件中的申报须知)

3.材料报送要求:学院请在2018615之前将申报人选汇总表发送至rck@nuaa.edu.cn。千人计划长期项目申报材料请于2018625之前发送至rck@nuaa.edu.cn,并于630前提供纸质材料一份至人事处/高级人才办(综合楼510);青年项目申报材料请于2018715日之前发送至rck@nuaa.edu.cn,并于720前提供纸质材料一份至人事处/高级人才办。

4.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申报材料单独报送。

5. 请各学院尽快联系申报人选,成立申报材料组,协助申报人组织材料,每位申报人落实一名学院联系人,报人事处/高级人才办。

6.联系方式。

人事处/高级人才办

联系人:赵海燕  张丽娜

电话:84895923  84892461 

电子邮箱:rck@nuaa.edu.cn

 

附件:(按住CTRL键并单击鼠标以跟踪链接)

2018年千申报材料